奋进“十四五” 建功“双一流”--教务部党支部开展3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3-28浏览:258设置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颖)3月25日下午,教务部党支部在文澜楼405会议室开展了以“奋进‘十四五’ 建功‘双一流’”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志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在理论学习环节,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全国两会和宗教教育相关微视频,邓松、徐正、熊靖三位同志领学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文件材料。

支部副书记柳正华介绍了支部2022年度工作计划。2022年支部将以“三三制”党建品牌实践活动为抓手,突出特色和亮点,通过开好高质量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学习实效,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同志以《责任重大,严以修身》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他首先回顾了期初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提出的“五个抓”,强调要持续抓紧抓牢基础教学建设、课堂教学、新形态、新文科和新评估。他表示,教务部门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神经中枢单位,要充分认识肩上责任之重大,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做到“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具体到工作实际,就是要树牢责任意识,树立君子文化,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将“德行”与“学识”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作为增添工作活力的源泉,作为提升个人境界的途径。

李志生书记分享了聆听党课的感受和收获,他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认真领会刘校长讲话精神,在实际工作中不断锤炼意志品质,提升业务能力素质。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一如既往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既要保质保量完成常规性工作,同时又要抓好重点工作风险点,早梳理、早判断,不断提高化解风险的能力。

审核人:柳正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