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召开班级导师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2-05-09浏览:10设置

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天峰)为充分了解班级导师工作实际情况,更好发挥班导师工作实效,教务部于5月5下午组织召开班级导师工作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培养管理办公室主任田天峰主持,教务部分管负责人、部分班级导师与培养管理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部副部长柳正华从实施班级导师制的背景和意义、班级导师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班师导师工作基本情况。培养办田天峰通报了2018-2020级班级导师评教数据分析报告相关情况并和与会班导师一起学习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班级导师工作管理办法》《班级导师工作要点》等管理制度和文件。

与会班级导师是全校选聘的500余位班级导师中优秀代表,他们来自于不同学院并涵盖了2018-2021各个年级。大家结合平时工作实际,畅谈任职班级导师收获,分享工作经验和做法,并重点就班级导师制实施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针对班级导师在个人精力投入、学生配合度、班级导师职能界定与班级导师考核等问题上大家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上,教务部认真听取了各位班级导师的意见,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及时回应,会场互动充分,气氛热烈融洽。下一步教务部将从修订班级导师管理制度入手,通过组织班级导师专题培训,开展班级导师周等系列活动,不断加强班级导师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进一步发挥班级导师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效果和作用。


审核人:柳正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