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3届普通本科毕业生采集学历学位证书电子图像的通知

时间:2022-05-20浏览:8706设置

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教育部要求,高等院校本科毕业生的高等教育学历学位证书及照片等均需上网注册。为保证质量、统一规格,根据湖北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图像采集工作由新华通讯社湖北省分社新闻信息中心负责。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象

全校2023届普通本科毕业生(包括2023届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

二、时间

 2022528-29(具体时间为28日8:30-12:30、 13:30-18:00,29日8:30-12:30、13:30-16:00)请各学院尽量按照2023届普通本科毕业生毕业图像采集时间安排表》(附件1组织前往拍摄地点拍摄,有困难的可根据具体情况自行调整。

三、地点

南湖校区新体育馆正大门大厅(文泉楼对面)。

四、费用

参加学校集中组织图像采集的费用由学校承担。

如学生确因不可抗力原因导致本次不能参加图像采集的,须于本学期放假前完成照片补拍工作。自行补拍的学生须携带身份证与当地新华通讯社图像采集部联系散拍(南京除外;各地新华通讯社图像采集部联系方式及地址见附件2),并于202291日前将电子版照片(以本人身份证命名)发送至邮箱:jwbxwb@zuel.edu.cn。学生补拍所产生的各项费用由本人承担。

五、相关要求

(一)学院要求

1.各学院应安排带队老师现场组织拍照,并提前15分钟到达拍摄地点,同时做好相应的必要防疫措施。

2.本学院拍摄结束前提前联系下一拍照学院候场,减少等待时间。

(二)学生要求

1.本次参加图像采集的学生需持身份证件(留学生持护照、港澳台侨学生持相应身份证件)参加图像采集。未携带证件者,不得参加拍摄。

2.照相时应正规着装,不穿蓝色系衣服(照相背景为蓝色),女生不化妆,不得佩戴首饰。照片要求为免冠照,请勿戴帽、头巾,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见附件3

(三)自2011年起,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内容若缺少毕业生电子图像信息,将无法在学信网上进行个人信息查询。如果学生未参加电子图像集体拍摄,也未在规定时间内将本人电子图像照片发送至指定邮箱,由此产生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四)新华通讯社湖北分社新闻信息中心图像采集部地址:武昌徐东大街356号,电话:027-68881175(详见附件4

六、特别提示

(一)每位同学需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拍照秩序;如遇身体不适等特殊情况,需及时上报。

(二)各带队教师需切实履行责任,务必保证学院学生安全、有序地参与本次拍照工作。

(三)如有疫情突发等特殊情况,拍照工作将顺延,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附件:1.2023届普通本科毕业生毕业图像采集时间安排表.xlsx

          2.各地新华通讯社图像采集部联系方式及散拍须知.docx

          3.证件照拍摄要求.docx

          4.新华通讯社湖北分社新闻信息中心图像采集部工作二维码.docx



教务部         

20225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