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下半年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MHK) 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9-07浏览:5751设置

各位少数民族大学生:

根据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相关工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22〕6号)精神,2022年下半年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以下简称“MHK”)定于2022年11月进行。为确保顺利完成本次MHK考试有关工作,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对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少数民族学生(限在校在籍20232024届毕业生)。

二、考试科目、报名与考试时间

(一)考试科目:四级口试和四级笔试

(二)报名时间:2022年98日至913日下午16:00 

(三)考试时间:口试时间为2022年115日,笔试时间为2022年116日上午

三、报名方式及要求

(一)报考考生需下载并填写电子版报名表(附件1),文件命名格式为“姓名+某学院2022年下半年MHK报名数据”

注:报考考生需按照报名模板要求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其中,“民族、政治面貌、文化程度”信息内容请使用下拉菜单选择,不要自行输入文本内容。“证书打印流水号”不用填写。

(二)报考考生需提交本人近期白底电子照片,照片规格要求如下:

1.背景统一为白色(使用哑光面,防止拍照反光);

2.考生正对摄像头,拍照环境光线充足,焦距调准;

3.拍照时须注意调整人像在照片中的位置,注意头顶留白,照片头部高度大约占照片高度的三分之二;

4.报考考生照片电子文档以考生本人身份证号码命名(例如:“6527011987****1565”),电子照片格式为jpg,分辨率为642×794,大小不超过1M。

四、准考证打印时间与考试地点

(一)准考证打印时间:由语委办统一打印并发放准考证。

(二)考试地点:考点设在中南民族大学,考生具体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五、成绩证书发放、成绩查询及合格证明书补办

为进一步提升MHK信息化服务水平,缩短考生获取合格证明的时间,自2019年起启用了电子版《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合格证明》。考生可在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自行打印网页版合格证明,并下载保存PDF格式文档。若合格证明丢失,可再次打印,无需申请补办。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http://chaxun.neea.edu.cn/)开通了MHK成绩证书查询和合格证书补办功能,提供自2013年以来成绩和证书查询服务。2019年11月全国高校考点和新疆考区考试后,中国少数民族汉语水平等级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将不再寄送纸质版合格证明,全部改为电子版。2019年之前获证考生的纸质版合格证明在线补办服务依然保留。

六、注意事项

(一)本次考试考生须在本校带队老师的统一带领下前往中南民族大学考点参加考试。

(二)考生在考前7天开始填写《健康情况记录表》(附件2)(每位考生每科目一张),对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按学校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处理。

(三)考试当天,考生应佩戴口罩提前到达考场,并提交《健康情况声明书》(附件2)。考生入场前应按要求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若量体温不合格,按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处理。

(四)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考试期间,考生自备口罩。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后建议考试全程佩戴口罩。

(五)口试及笔试听力要求

1.口试采用计算机人机对话的形式进行。

2.笔试听力部分使用无线调频电台播放听力内容,考生务必准备调频收音机(佩戴耳机)参加考试。

(六)本项考试不对考生收取报考费。

七、其他

(一)中南民族大学考点代码:420101

(二)考务工作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人:柳老师

联系电话:88385418

(三)请我校考生将填好后的附件1和电子照片文件发送至语委办邮箱:1640510859@qq.com

(四)温馨提示

1.附件(1)(2)请考生自行下载。

2.请我校考生扫码加入“中南大2022年下半年MHK考试QQ群”, 群号:769780096


附件:1.MHK集体报名导入模版.xls

         2.2022年下半年MHK健康情况记录表.docx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29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