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微专业补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2-02浏览:10设置

各有关学院、各位同学:

为全面推进新文科本科人才培养,进一步强化我校深度融通人才培养特色,学校于2021年开设了财富管理与数智化创新管理两个微专业。微专业依托于一流专业建设点优势和特色,主动适应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的需求,着力打造前沿性、高阶性和创新性课程体系,有利于提升学生专业核心素养,增强就业竞争力。经学校研究决定,现开展2022年微专业补报名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专业简介

(一)财富管理微专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微专业依托我校金融学国家重点学科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金融学和财务管理等理论为基础,着重学习家庭个人全生命周期现金流管理、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养老规划、税收筹划、传承规划等财富管理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学习财富管理业务高级化和普惠化的基本思想与原理。

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为家庭个人各阶段多样化目标进行财富管理规划的系统能力,以及能胜任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投资公司和理财公司等金融企业财富管理相关岗位进行咨询、规划、营销和服务的能力。

(二)数智化创新管理微专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数智化创新管理微专业依托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数智化转型时代的管理学和经济学前沿理论为基础,着重强化数智创新管理的理论学习与技能提升。本专业通过教授商业智能、数字技术、数据管理、跨领域知识等课程内容,使学生具备数智化转型实践中必备的战略基础、管理职能知识、数字技术、数字管理能力等知识、技能与能力。

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数字经济相关知识和技能,分析经济管理及相关领域复杂问题,并提出相应对策或方案的思维与能力。通过学习,学生能获得数智经济时代所需的信息搜集、加工处理和分析能力,建立创新思维和战略思维,成为富有人文精神与科技洞见、通晓商业规律和管理理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和商业领导者。

二、培养目标与课程设置

详见附件。

附件1:财富管理微专业招生简章

附件2:数智化创新管理微专业招生简章

、招生对象

凡我校2020级、2021级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不限专业。

、教学时间及上课安排

微专业教学时间为两学期,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课,上课时间暂定为周一至周五晚上(及周四下午)或双休日。财富管理微专业课表信息请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至金融学院官网查看,数智化创新管理微专业课表信息请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至工商管理学院官网查看。

、缴费标准

按湖北省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执行,按学分收费,每学分100元,财富管理专业14学分,学费1400元;数智化创新管理专业16学分,学费1600元。微专业需一次性缴清学费。

、报名时间及流程

(一)报名时间

2022年12月2日——12月7

本次报名工作结束后,学校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补报名,请各位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报名。

(二)报名流程

学生登录教务系统进行报名,具体报名流程及操作方法请下载微专业报名学生操作指南查看(附件3)。

报名结束后,学院于12月8日前确定预录名单,公示后报送至学校教务部。缴费时间及缴费流程将于公示结束后另行通知。

、咨询电话

具体专业信息请咨询:

金融学院财富管理微专业管理老师:胡老师88387567 文泉楼南433室

工商管理学院数智化创新管理微专业管理老师:张老师88386661 文泉楼北409室

如在报名期间有任何问题,请联系教务部培养管理办公室田老师刘老师,联系电话:88385033。


附件:1.财富管理微专业招生简章.docx

2.数智化创新管理微专业招生简章.docx

3.微专业报名学生操作指南.docx

 

                                               教务部       

                                          2022年12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