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核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2-06浏览:17160设置

各教学单位及全体本科生: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计划的安排,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核定于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第一周进行。为保证相关工作的有序开展,现通知如下:

一、期末考试

(一)考试安排。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安排分为教务部统一安排和学院自主安排两部分。学院自主安排部分、体育课,请学生听从任课教师的安排;通识选修课程的考核原则上由任课教师随堂安排。

(二)统考时间。教务部统考时间定于2023年2月13日-19日08:00-10:00、10:30-12:30、14:30-16:30;其中2月18日下午为14:00-15:30、16:00-18:00。学生可登录教学一体化服务平台在“本次考试安排”中查询自己的详细考试安排,并携带学生证或校园“一卡通”参加考试。

(三)考试形式。考试以线下考试为主。因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或大四学生因就业实习(需提供实习证明)等原因延迟返校的可于2月9日12:00前向所在学院教学秘书(联系方式见教务部官网)申请线上考试,线上考试时间与线下考试同步。参加线上考试的同学请加入QQ群:759066518,并于2月12日9:00-16:00期间完成模拟测试,具体操作步骤及相关要求见附件1。

二、缓考工作

(一)申请条件。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办法》(中南大教字〔2021〕29号)第二十七条,学生仅在因身体原因、心理疾病、考试冲突等原因确不能参加考核时方可申请缓考。请各位同学谨慎申请,请各学院严格审核。

(二)申请流程。本次期末考试缓考申请需分线上、线下两步进行,线上通过教学一体化服务平台申请,线下携带纸质证明材料向学院申请,具体流程见附件2。

(三)时间安排。缓考申请时间为即日起2月19日。教务部将于3月18日左右统一组织缓考,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成绩评定。学生缓考课程的成绩按卷面考试成绩记载。

三、补考工作

(一)申请条件。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课程考核与成绩管理办法》(中南大教字〔2021〕29号),在校学生第一至七学期的必修课程考试不及格方可申请参加补考。经补考后仍未及格的、未参加补考考试的,均须重修该课程。学生在正常考试时缺考或有违纪舞弊行为者不得申请补考,必须重修该课程。

(二)申请流程。学生通过新版教学一体化服务平台申请,具体流程见附件3。

(三)时间安排。补考申请时间为31-3月6日。教务部审核后将于3月18日左右统一组织补考,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成绩评定。学生补考无平时分,补考卷面考试成绩及格的,以60分记入成绩单。

四、期末成绩录入工作

本次期末考试成绩录入时间为2月13日0:00-2月2824:00。请各学院做好阅卷及成绩分析工作,并通知任课教师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期末考试成绩录入。

五、相关要求

(一)学院要求

1.各学院应成立由分管本科教学、本科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及其他相关人员组成的考试领导小组,负责做好监考员的选聘、培训和管理工作,并成立巡视小组,考试期间深入考场,检查监考人员的履职情况和考生考风考纪情况,及时发现和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2.各学院应把学风、考风考纪教育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教育学生树立“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的观念,要求每个学生必须熟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考场规则》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日制学生考试违纪舞弊处理办法(修订)》(中南大教字〔2018〕8号),同时还需教育学生防范和制止他人违纪舞弊行为,如发现舞弊线索、迹象要及时报告,营造诚信守信、互相监督的考试环境。

3.各学院应严格审核学生线上考试申请,将名单汇总并填写《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线上考试学生名单统计表》(见附件4),连同学生申请材料电子版一并于2月9日16:00前发教务部徐正OA邮箱。

4.各学院应严格审核学生缓考申请,将名单汇总并填写《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缓考学生名单统计表》(见附件5)。学院应将申请缓考的学生名单进行至少三天的公示并报教务部复核。

(二)学生要求

1.各位同学应在规定时间内申请线上考试或者缓考,逾期不候。

2.严格遵守考试纪律,严禁携带手机和其他通讯工具参加考试,如有带入考场的,应按监考教师要求放在指定地点。

联系人:刘老师,联系方式:027-88385458。

特此通知。

 

附件:1.线上考试操作指南.pdf

2.缓考申请流程.pdf

3.补考申请流程.pdf

4.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线上考试学生名单统计表.xlsx

5.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缓考学生名单统计表.xlsx

 

教务部

2023年2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