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级调整修读专业(类)学生学籍异动、选课、课程替代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3-23浏览:10设置

校内各有关单位:

2022级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已基本结束,为保证调整修读专业(类)学生及时顺利进入新专业(类)学习,现就相关后续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籍异动相关工作

(一)转入本科生请登录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从“学籍成绩—学籍异动信息”界面申请学籍异动(“异动类别”选择“转专业”,异动原因选择“转专业”,并在“班级名称处”选择转入后的班级名称)。学籍信息状态以学工部公布为准,教务系统内学籍异动等学籍信息只用作处理学生修读课程等教务管理信息流程使用,不表示学生学籍状态。

(二)转入本科生学籍异动申请完成后,先由转出学院依照学校发文名单进行审核,再由转入学院根据学校发文名单进行审核,由转出和转入学院审核后方可进行课程改选。

(三)请转入本科生和相关学院在20233月2816时前完成提交学籍异动申请及审核工作

二、选课相关工作

(一)各学院应组织转入本院的本科生认真学习转入专业(类)的本科全程培养方案和本学期课程开设情况,对本科生在课程改选方面进行指导和帮助。

(二)转入本科生须在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中查询本学期正在开设的课程情况,按照转入专业(类)本科全程培养方案的要求,结合自身的学习能力及跨校区学习面临的困难等因素对本学期修读课程予以合理安排与调整。

(三)转入本科生须完成学籍异动工作之后,才能进行课程改选,课程改选时间为3月299时至3月3016时,所有转入本科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课程改选工作。

(四)转入本科生改选课程的选课要求与正选阶段的选课要求相同(即上课时间不得冲突、学分上限为32)。通识选修课受课堂人数限制,其它课程不受课堂人数限制。

三、课程替代相关工作

(一)学生已修读课程,按下表处理:

原培养方案

调入新专业培养方案

处理

有(即课程编号相同)

无需处理

无(即课程编号不同)

但有授课内容相似、难易程度相近、学分要求相同或更低的课程

可申请课程替代

由相关人员及部门审核

无(即课程编号不同)

且无授课内容相似、难易程度相近、学分要求相同或更低的课程

可申请认定为通识选修

 (二)课程替代申请程序:

课程替代分线上与线下两种申请方式,线下申请为线上申请的补充方式,具体操作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部官网——办事流程——学生办事指南——课程替代操作指南”。

需进行课程替代线下申请的学生,包括需要认定为通识选修学分的学生,填写《调整修读专业(类)课程替代申请表》(见附件)并签字盖章后统一交至转入学院,学院汇总后于2022年4月8日前将申请表交至教务部考务与学位管理办公室刘桃老师(文澜203)。教务部将统一进行审核。

四、其他注意事项

请转入本科生登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http://xssf.zuel.edu.cn/)查看学费变更情况,并及时办理学费变更事宜。

 

特此通知

 

附件:调整修读专业(类)课程替代申请表.xlsx

 

             教务部

20233月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