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四月科长例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4-04-02浏览:10设置

新闻网讯(通讯员王颖史旭威)41日下午,教务部召开4月科长例会,会议由教务部部长钱学锋主持,教务部各分管副部长、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依次汇报四月份重点工作。办公室从会务文字、资产财务、宣传、日常管理、党务工作五个方面做重点汇报;语言文字工作办公室围绕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普通话水平测试、语言文字赛事、制度建设等四项进行汇报;教学改革与研究办公室就分专业招生计划、教研改革项目、基层教学组织管理、教学成果奖培育等工作做汇报;教学资源建设办公室教材、课程、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首先汇报了新版教务系统上线运行情况和下一步数据治理建议,并就本科教学工作量统计、教学运行安排、文澜楼升级改造等做全面汇报;考务与学位管理办公室重点介绍了期中考试考务安排、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毕业审核等工作;培养管理办公室围绕调整修读专业、毕业论文、推免、微专业建设等专项工作进行汇报;实验教学管理中心实验室安全和管理两方面展开汇报,重点跟进文瀚楼新文科实验室建设工作。

在自由讨论阶段,教务部各分管副部长和科室负责人共同探讨业务工作重点难点,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思路,强调了工作重点,形成了工作合力,为4月份本科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钱学锋部长总结讲话。他对每月科长例会的召开成效表示肯定。通过各科室工作汇报,逐步推动形成了联动配合的工作机制。他引用《易经》“君子知微知彰,知柔知刚”与大家共勉,要求把握大势的同时要善于察微知著,坚守底线的同时要兼顾情理,努力做到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