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3级普通本科学生调整修读专业(类)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24-04-08浏览:59设置

  

4月3日,学校发文同意294名学生调整到新的专业(类)修读,标志着我校一年一度的调整修读专业工作圆满完成。

2023年,教务部积极顺应广大学生诉求,主动加强招培就联动,在深入广泛调研基础上完成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调整修读专业(类)管理办法》修订工作。新的管理办法贯彻“转出无限制,转入有要求”原则,学校不控制各专业(类)学生的转出人数,符合基本条件的学生均可提出调整专业申请,各学院拟转入计划数由之前不超过该专业(类)同届人数的5%提高到10%至15%。

本年度调整修读专业工作首次按照新的管理办法执行,学校和各学院高度重视,提前宣传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经学生个人申请、转出学院审查推荐、转入学院考核公示、学校审议公示等严格程序,共有294名2023级学生成功调整到新的专业(类)。据了解,过去五年,我校申请调整修读专业的学生人数基本稳定在450左右,今年报名人数攀升至631人,增长率约为40%。从录取结果看,相较于往年基本维持在120人左右的规模,今年达到294人,录取人数有了大幅增加增长率为145%

此次新政策的顺利实施,充分体现了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为学生提供了更多自主选择的机会,满足了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热情。同时,在新的调整修读专业政策背景下,各学院充分认识到了加强专业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了危机意识,促使学院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不断夯实专业建设基础,深化专业内涵建设,持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