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组织召开首批数字化示范课程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4-04-16浏览:10设置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晗 摄影 肖文静)为加快数字化示范课程建设进度,提高课程建设质量教务部于416日上午在文澜楼405会议室组织召开首批数字化示范课程建设推进会,信息管理部相关负责人、学校首批数字化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柳正华主持。

   会议伊始,柳正华就各项目组所关心的经费使用、数字化课程建设标准以及采购与招投标流程等问题进行了介绍。为保证数字化示范课程建设质量,学校从课程内容与技术要求两个方面制订了课程建设标准,柳正华围绕课程内容建设标准从课程团队、课程内容、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支持、应用效果与影响等五方面进行了讲解。

  信息管理部王培顺老师详细汇报了数字化示范课程技术标准,从在线课程、知识图谱类课程、AI课程项目概念,引出不同类型项目的具体建设技术要求。信息管理部副部长郭翼飞进一步解释并充分论证了建设技术标准的科学合理性,并展望了数字化示范课程技术发展趋势,同时希望各个项目组能够以先进的技术理念赋能数字化示范课程建设。
  会议交流环节各项目组负责人项目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大家在课程建设内容与标准、采购方式与流程、项目结项要求、课程上线平台等方面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会议总结阶段,柳正华就我校首批数字化示范课程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循学校财务管理规定与采购与招投标管理办法,合理使用项目经费合规开展采购与招标工作;二是严把课程建设技术关参照课程建设技术标准切实提高项目建设质量;三是科学制定课程建设方案,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