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侨联副主席赵楠来文澜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者:莫甲凤发布时间:2017-03-16浏览次数:462

315日上午,文澜学院党总支邀请到校侨联副主席赵楠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并进行座谈,院长龚强(原西南财经大学侨联副主席)、院党总支书记丁奕和归国华侨马媛媛老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丁奕书记首先对赵主席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教师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丁书记指出,我院教师基本都是具有海外留学背景的海归博士,在国外有过较长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多位老师或亲属具有外国国籍或长期居住许可证,符合加入侨联的资格条件,学院也多次动员他们加入侨联。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学院归国华侨和侨眷的统战工作,多次召开座谈会,倾听他们对学院及党总支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邀请他们参与学院重大事项的讨论和决策。

龚强院长与赵楠主席进行了亲切交谈。龚院长表示,学院归侨和侨眷众多,通过侨联这一组织,可以有效发挥他们在联系党和政府与归侨、海外侨胞、侨眷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有效利用海外资源,提高学校的社会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作为原西南财经大学侨联副主席,龚院长简单介绍了此前在侨联的任职情况,并表达了加入我校侨联的积极意愿。

赵楠主席详细介绍了学校侨联的章程、宗旨和机构组成。他表示,将积极推荐文澜学院符合条件的老师加入校侨联,部分会员将通过民主推荐的方式推荐至省侨联担任理事,欢迎更多的青年海归人才参加新侨人才联谊会,将侨界的人才智力资源转化为侨联参政议政的优势。

经过座谈,文澜学院向校侨联推荐了龚强教授和马媛媛副教授入会,并与校侨联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横向沟通和联系,充分发挥文澜学院海归教师集中的优势,为归侨、侨眷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