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部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剑飞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352

新闻网讯(通讯员 万世清)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安排,2018年4月12日下午,教务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文澜楼四楼会议室(支部党员活动室)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志生同志主持。

完成规定环节—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八章)后,进入本次活动主题:学习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新华社论习近平总书记两会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学习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印发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

在集中讨论环节,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仁山结合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56期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的学习,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政治站位,提升了理论水平;通过听取领导和专家的专题报告,对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高等教育科学发展和服务国家战略有了更加理性的思考,进一步明确了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和价值追求,坚定了扎根中国大地办一流大学的信心和决心;通过现场教学和外出调研,扎实了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作风,开拓了思维和眼界,借鉴了兄弟院校改革发展的好经验;通过各种形式的研讨和交流,聚焦高等教育热点难点关键点的探讨和经验分享,启迪了智慧。

刘校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系统提出了三个“第一”的重要论断,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刻领会、准确理解这一重要论断,在实践中把握第一要务、用好第一资源、激发第一动力,对我们推动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本科”具有重要意义。

支部书记李志生同志也就近期学校党建工作重点,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后,全体党员按重新核定的党员月交纳党费数额缴纳了当月党费并补缴2018年2月份、3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