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6门课程被认定为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1-2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晗)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1号),我校6门课程入选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名单如下:

课程名称

负责人

课程组成员

《商务英语》

袁奇

唐筠、彭璐

《财政学》

刘京焕

陈志勇、李景友、毛晖、周春英

《中国税制》

薛钢

王宝顺、陈思霞

《创业基础》

邓汉慧

  

《人人学点营销学》

杜鹏

袁春平、谢志鹏、樊帅

《创业:道与术》

汪军民

陈康、王澜

  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是教育部为写好高等教育“奋进之笔”,打好高等教育提升质量、推进公平、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攻坚战的重大行动,旨在全面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不断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改革、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变革,实现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变轨超车”。 2018年度,全国共有801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其中本科教育课程690门。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成立了MOOC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多部门协同推进,鼓励教师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相继出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实施意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慕课建设管理办法(试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学习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规范了MOOC课程的选用、立项、建设和评价验收、运行维护、质量监控等各个环节。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已完成制作MOOC课程25门,上线23门。2018年,我校遴选报送9门课程参评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最终6门课程入选,入选数量并列武汉地区高校第4位。加上第一批入选的5门,我校现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1门,入选数量领先于同类高校。

   我校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与要求,把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纳入中央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进行支持,不断加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并以此为契机,逐步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金课”,促进本科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本科教育的内涵式发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