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学子喜获“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陈溪发布时间:2017-09-26浏览次数:810

(通讯员牛群飞)由教育部、商务部和无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2017915日在无锡江南大学成功落幕。我院刘朝阳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由识意团队成员牛学飞、袁梓倩、崔昕宇、曹心雨、金铭五名同学组成的队伍荣获本届大赛二等奖。

本届大赛于20174月开始报名,共计有1844支来自不同学校、单位的队伍参加本次比赛,经过为期一月的预赛选拔,共有来自全国及印尼、柬埔寨、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49支参赛队伍近千名师生在无锡江南大学参加决赛。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江作为颁奖嘉宾出席,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汪泉,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巡视员汤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教司原司长张大良等领导到场致辞,并为获奖高校颁奖。

我院识意团队成员牛学飞等同学报名参加本届比赛、选定A04号题目:蓝鸥企业智能客服SaaS系统后,于7月份积极备战, 8月初提交初赛作品并顺利进入决赛。913日,领队赵柳荫、队长牛学飞、副队长袁梓倩以及队员崔昕宇到达无锡决赛现场,针对决赛的系统讲解、系统演示以及自由答辩三部分进行紧张准备。决赛现场我院代表队在充分展示了所选赛题的解决方案,项目开发过程,团队合作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最终夺得了本届大赛A类(企业命题类)二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推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产学结合、引导高校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的全国性竞赛。开展八年来,累计有来自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1300余所院校的近7万名学生直接参赛,推动了约5.8万名高校大学生就业于服务外包企业。大赛致力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深入产业融合,在企业命题类竞赛中全部采用“发包型”命题,由企业发布真实项目需求,由企业组织专家对项目征集的解决方案进行评定,更加贴近实战。

我院近几年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逐步加快教育改革,努力培养复合型人才,积极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实践能力,出台《工程学院本科生学术活动奖励办法》鼓励学生参与比赛,激发学生潜能并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学院此举已取得显著效果,近年来我院学子在参加的各计算机类和环境类学科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期待我院学子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474622332\Image\C2C\7EEBF179BE7B2A036FF55D8566FF023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