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开展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磨课活动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2-19浏览次数:588

工商学院开展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磨课活动

  

  

    1218日上午9点,在工商管理学院五楼德鲁克教室顺利开展了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以下简称“青教赛”)磨课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授课经验丰富的老教授张建民老师、李绍和老师,历届的“青教赛”获奖教师曹亮教授、杜鹏副教授、樊帅老师、谢志鹏老师为第八届“青教赛”决赛选手磨课,活动由胡川副院长主持。

  

    首先,三位决赛选手依次进行了30分钟的讲授,教授们分别给予点评,找出“亮点”,促其进一步发挥,指出不足,认真分析,探讨改进方法。张建民老师、李绍和老师最是悉心细致,对每位选手进行一一评述,并给出很好的改进意见。曹亮老师、樊帅老师更是单刀直入,指出毛病,找出对策,分享经验。

磨课现场,气氛热烈,决赛选手虚心听取意见,认真进行记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课后会及时对教案进一步研磨修订,对老教师们的热忱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此次磨课活动,在工商学院掀起了本科课堂教学方式、方法研讨热潮,为青年教师职业发展营造出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