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高筱卉老师应邀为三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做“以学生为中心”本科教学改革方法培训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1158

 最近我院教师高筱卉应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西安欧亚学院三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分别于1216-17日、1212-14日和1120-22日,为三所学校骨干教师,做了有关“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学改革的培训和辅导。

“以学生为中心”的本科教学改革是1980年代以来欧美国家高校开展的一场重要本科教学改革运动。这场改革极大地改善了其本科教学质量,为它们的高等教育发展和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华中科技大学教科院赵炬明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究美国高校的本科教学改革。并已发表多篇论文介绍美国的改革。自2013年起高筱卉师从赵炬明教授从事相关研究,并与导师联名在CSSCI刊物《中国高教研究》(2017年第8期)上发表了题为关于实施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改革的思考的论文。此外她还参加赵炬明教授主持的“新三中心译丛的翻译工作,负责翻译卡内基基金会教学促进会报告《大学教学学术再思考》和美国大学教学名著《麦肯奇大学教学精要》两部著作。这两本书将于2018年由湖南教育出版社出版。

 高筱卉老师这次是和赵炬明教授一起为三校教师做如何根据“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和科学原理进行课程设计方面的培训。讲课和培训均得到了三校老师的好评。

 以下是高筱卉老师在为三校教师做培训时的照片。

         照片1、为西安欧亚学院教师讲解课程矩阵设计案例

             照片2、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师指导课程矩阵设计

                照片3、华中科技大学教师工作坊结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