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大学数学教研中心与新生代表共话上好数学课

来源:统计与数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1 字体:

新闻网讯 为了倾听2017级学生的心声,了解数学基础课的教学情况,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110日上午,大学数学教研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首义校区文津302教室召开数学课程师生座谈会,来自中心的四位教师代表与23名来自不同专业的2017级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生代表踊跃发言,在总体肯定了我中心教师教学工作基础上,着重围绕着课堂视频课《高等数学先修课》、《微积分(上)》、《高等数学(文)》课程的课堂教学、教风学风、课程设置、答疑考试等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体会纷纷献言献策,有针对性地提出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对于中心今年九月首次推出的视频课《高等数学先修课》,同学们在表示课程形式新颖、学习方式灵活的同时,也提出视频课缺乏监督机制、开课时间晚、问题回复不及时等意见,提出丰富课程内容,安排课后测试等建议,为中心进一步推进视频课建设甚至未来的慕课建设提供了参考。

对《微积分(上)》的教学,同学们提出希望增加习题讲解,增加习题课,增加单元测验,增加研究生助教答疑等建议,也有同学提出,3节连堂上课效果差、排课过于集中或者过于分散,文瀚楼后排看不清黑板,等等。

此外《高等数学(文)》课程的学生代表对法学院开设数学课程的必要性提出质疑,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学生代表主要提出班级学生学习自觉性较差的问题。

在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后,中心负责人对学生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对学生反映的一个课程的遗留问题当场安排教师给予解决,对不能解答而需要转交给学校相关部门的意见进行了详细记录,并表示会在适当的场合将同学们的意见进行反映,学们参与座谈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表示要就同学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作进一步的梳理研究,制定措施,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为了师生交流能够更加及时有效,座谈会后,中心创建了一个长期联络机制。即在每年级学生中,以自然班级为单位,以各班学习委员为主建立数学课程联络群,通过该群及时有效地在师生之间传递课程的相关信息,多管齐下,加强师生交流,便于教师因材施教,便于教学相长,进一步推动我校经管类数学基础课教学改革的深入开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