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理与金融统计学系开展本学期第三次教学活动

发布者:廖姗姗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412


数理与金融统计系于412日下午在文波楼301办公室开展学期第三次教研活动,就大类招生背景下统计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讨论,会议由系主任蒋锋主持,院长张虎、副院长常金华、副院长杨青龙、院长助理李占风及各系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本系会议。

  

副院长常金华首先介绍了本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规则和要求,并参考与会教师对拟定本科专业课程设置的意见和建议,对学院本科各专业大类培养专业类平台课程的名称、学分学时分配及开课学期进行统一调整。

  

系主任蒋锋随后指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新专业的培养目标在于培养具有且能够运用大数据思维及分析应用技术的高层次大数据人才,专业课程设置应紧密围绕这一目标。按照目标要求,与会老师从学科发展及专业发展角度对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进行了讨论和修正

系里另组织20142015级学生代表,针对现行统计学培养方案中课程设置、课程内容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从自身学习经历出发,指出其优势与不足,为统计学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