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答辩顺利进行

发布者:贺春红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次数:1077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许诺 摄影 唐雨雯)20195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2019年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立项答辩在文泉楼北203会议室顺利进行。担任本次答辩评委的有校教学督导员何友鸣教授、范小方教授,以及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李明强教授、龚家友副书记、赵丽江教授、王长城教授、蒋文莉教授、乐章教授、田艳平教授、梁辉副教授。

公共管理学院本科学生积极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共有41个项目申报2019年创新训练项目,在学院组织专家组进行线上盲审的基础上,共有21项进入线下答辩。21个答辩项目选题新颖,紧密联系时事和热点,包括“延迟退休年龄对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公益网络教育对教育公平的影响研究”、降低社保缴费率对企业雇佣行为的影响研究”、“大学校园外卖安全风险与监管机制研究”等,可见我院学生勇于探索、学以致用的精神。

答辩前,李明强副院长对各位评委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了评分规则和答辩纪律。每个项目用五分钟时间进行展示和汇报,答辩活动开始,各主讲人依次上台展示。他们衣着得体,仪态大方,逻辑清晰,有条不紊,展现出我院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1号主讲人的展示内容令人印象深刻,分为研究背景及意义、方案设计、数据来源、创新点与难点四个部分。她将数据来源归为官方数据、网络搜集和文献数据,并以图表的形式阐述了现阶段的问题,通过理论假设、人口模型、政策模型、运行线性回归分析展现小组的方案设计,最后又用金字塔形象地展示出项目创新点与难点;2号主讲人将阐述重点放在了研究方法上,对小组运用模糊断点回归模型来探究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可能性进行阐述;3号主讲人另辟蹊径,让研究思路清晰地呈现在观众面前。21个项目依次作了精彩汇报,许多项目赢得了热烈掌声。

依据答辩得分,学院拟推荐《延迟退休年龄对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基于微观模拟模型的分析》等12个项目予以立项公示,其中,国家级项目6项,省级项目4项,校级项目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