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2018年七校联合办学辅修双学位(含校内)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8-11-09浏览:14140设置

各学院:

为充分共享校际间优质教育教学资源,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拓宽学生知识面,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增强学生就业、择业及转换职业的竞争能力,教育部在汉七所高校今年将继续开展辅修双学位工作。为确保我校2017级本科学生按时参加“七校联合办学”辅修双学位学习,现将报名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及报名条件

凡我校2017级普通本科学生,符合以下条件均可报名参加七校联合办学辅修双学位(含校内)学习(如辅修学校报名条件高于本条件项的按辅修学校要求执行):1、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或受过处分但已过处分期;2、主修专业已修课程加权平均成绩达到80分及以上且主修课程成绩第一次考试及格;3、原则上必须跨学科报辅修专业,本次报名系统可以自动筛查主修及辅修专业,不符合要求者无法报名4;学有余力。

(另: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韩班)、国际联合教学项目(中澳班、中英班、中美班、中新班等)学生,因不能同时参加国内和国外的课堂教学,故不能报名参加辅修双学位的学习。)

二、收费标准

按湖北省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执行,具体为:按学分收费,每学分100元。

三、各校开设专业

“七校联合办学”外校共开设32个专业(方向),本校开设专业14个,详见七校联合办学2018-2019学年各校招生专业一览表(附件1),对本校开设专业有任何疑问请咨询本学院负责老师,具体联系方式见辅修专业管理办公地点及负责人一览表(附件2)。

四、报名时间及流程

(一)报名时间

普通专业:201811128:00111617:00

限额专业:201811128:00111422:00

(二)报名方式

登录“七校联合办学”网站(http://218.197.150.35/)注册,或在网页端扫描右边二维码下载手机APP进行注册,具体的报名流程和操作方法请查看学生端操作用户手册(附件3),如仍有报名问题,可以添加辅修报名QQ群(群号:837445927),内有系统工作人员为大家解答。

外校限额专业的报名截止时间为11142200。符合各校报名条件的学生将由系统自动过滤。教务部将根据筛选结果,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沿用“摇号方式”进行预录取,并于1115日公布预录结果,未录取的同学可以登陆系统改报外校其他专业或者本校专业。

报名结束后,学校将系统里符合报名要求的校内辅修学生名单提交学院,辅修学院确定预录名单后,于20181121日之前在网上进行公示,并报学校教务部。

(三)教务部汇总公示

教务部汇总整理后,于1123日之前公布预录名单,并作为网上缴费名单提供给财务部。

(四)缴费注册

辅修双学位学费分两次交清,第一阶段交2500元(即辅修阶段25学分费用)。请学生缴费前慎重考虑,缴费后,除辅修专业调整、重大突发事故等原因外,一律不退学费。

五、缴费流程

经与学校财务部协商,本次辅修双学位缴费方式以网络在线支付的方式进行。

(一)学生在规定时间段(1123日上午8点——1129日下午17点)登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http://xssf.zuel.edu.cn/)缴纳辅修学费。

(二)打开统一支付平台后无需进行新用户注册,直接登录即可。“用户名”一栏为学生本人的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港澳台学生初始密码为60,进行过密码修改的学生请使用本人修改后的密码),输入验证码后,进入缴费页面;各位同学请妥善保管好密码。如无法登录请致电张老师( 电话:88386901) 咨询。

(三)在“费用信息及缴费状况”一栏中可以看到本人辅修双学位的缴费详情;按照提示缴纳2500元学费(手机无法登录缴费的用户请使用电脑登录缴费,电脑登录成功后系统自动弹出缴费二维码,用户便可以进行手机扫码支付)。

特别提示:网络在线缴费结束后,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补缴纳学费,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学费的学生,视同自动退出辅修双学位学习。

(四)缴纳完学费后,财务部将统一开具学费收据,教务部将统一为学生打印听课证,学费收据及听课证将统一发放到主修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各位同学凭相关证件到主修学院学办领取。

六、教学时间及上课安排

辅修双学位教学时间为5个学期,2017级辅修双学位定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开课,上课时间安排在双休日,课表及使用教材等信息请登录“七校联合办学”网站(http://218.197.150.35/)或手机APP客户端查询。

七、其它说明

1、学生必须跨学科修读辅修双学位专业,不能选同一学科门类下的专业;

2、学生报名时如有报名资格的问题,请于20181117日到教务部202室进行反馈,或致电学务办咨询(88385458),教务部将集中进行处理。

3、学生只能选择校内或校外的一个辅修专业。凡同时报2个(含)以上专业的,为无效报名,不能缴费和参加学习;

4、报外校限制人数专业未被录取的学生,可再次报名选择外校其他专业或者本校辅修专业;

5、辅修双学位课程修读必须在学生毕业前完成,凡主修已毕业而辅修仍未毕业的,不延长辅修双学位学习时间,具体以辅修学校的通知为准(华中科技大学今年对辅修学生提出新的要求,请仔细阅读附件1);

6、辅修双学位缴费分两个阶段,第二阶段缴费在大三下学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7、我校从2015级开始按照新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辅修专业及攻读双学位管理办法》(20165月第4次修订)(附件4)执行,请预报名的学生仔细阅读该管理办法。

特此通知

  

    附件1:七校联合办学2018-2019学年各校招生专业一览表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辅修专业管理办公地点及负责人一览表

    附件3:学生端操作用户手册

    附件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辅修专业及攻读双学位管理办法》(20165月第4次修订)

  

                                          教务部(教学督导室)、本科教学评估中心

                                                          2018119


附件1:七校联合办学2018-2019学年各校招生专业一览表.docx

附件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辅修专业管理办公地点及负责人一览表.docx

附件3:七校联合办学系统学生端用户手册.docx

附件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辅修专业及攻读双学位管理办法.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