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校内辅修双学位报名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1-18浏览:4804设置

各有关学院、各位同学:

为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培养跨学科复合型人才,拓宽学生知识面,增强适应能力,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辅修专业及修读双学位管理办法》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生修业管理办法(修订)》的规定,现将我校2020年辅修双学位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及报名条件

凡我校2019级普通本科学生,符合以下条件均可报名:

(一)在校学习期间未受过任何纪律处分或受过处分但已过处分期。

(二)主修专业已修课程加权平均成绩达到70分及以上且主修课程成绩第一次考试不及格门数不超过一门。

(三)原则上必须跨学科报辅修专业,报名系统可以自动筛查主修及辅修专业,不符合要求者无法报名。

(四))学有余力。

(另: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韩班)、国际联合教学项目(中澳班、中英班、中美班、中新班等)学生,因不能同时参加国内和国外的课堂教学,原则上不能报名参加辅修双学位的学习。)

二、收费标准

按湖北省物价部门核定的标准执行,具体为:按学分收费,每学分100元。辅修双学位学费分两次交清,第一阶段交2500元(即辅修阶段25学分费用)。请学生缴费前慎重考虑,缴费后,除辅修专业调整、重大突发事故等原因外,一律不退学费。

三、各校开设专业

我校今年共开设辅修专业6个,详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20年校内辅修双学位招生专业一览表(附件1)对开设专业有任何疑问请咨询本学院负责老师,具体联系方式见辅修双学位管理人员办公地点及联系方式一览表(附件2

四、报名时间及流程

(一)报名时间

202011239:002716:00

(二)报名流程

学生登录教务部网站,点击校内辅修报名按钮登录网页直接报名,具体报名流程及操作方法请下载辅修双学位报名系统学生端用户手册查看(附件3)。

报名结束后,各辅修学院于123日前确定预录名单,公示后报学校教务部。

(三)教务部汇总公示

教务部汇总整理后,于128日之前公布预录名单,并作为网上缴费名单提供给财务部。

五、缴费流程

    经与学校财务部协商,本次辅修双学位缴费方式以网络在线支付的方式进行。

(一)学生在规定时间段1210日上午900——17日下午16:00登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http://xssf.zuel.edu.cn/)缴纳辅修双学位学费。

(二)打开统一支付平台后无需进行新用户注册,直接登录即可。“用户名”一栏为学生本人的学号,“初始密码”为姓名首字母大写+身份证号第1217位(例:姓名:王凯凯,身份证号:420111200012225678,初始密码即为:WKK222567,港澳台学生初始密码为姓名首字母大写+学号,进行过密码修改的学生请使用本人修改后的密码),输入验证码后,进入缴费页面;请务必填写准确的手机号和电子邮箱,确保后期电子票据能准确接受;各位同学请妥善保管好密码。

(三)在“费用信息及缴费状况”一栏中可以看到本人辅修双学位的缴费详情;按照提示缴纳2500元辅修费(手机无法登录缴费的用户请使用电脑登录缴费,电脑登录成功后可手机微信扫码支付,也可网银快捷支付。)

特别提示:网络在线缴费结束后,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补缴纳辅修双学位学费,未在规定时间内缴纳辅修双学位学费的学生,视同自动退出辅修双学位学习。

(四)缴纳完学费后,财务部将统一开具财政电子票据,通过推送短信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将电子票据推送到学生在统一支付平台填写的手机号和邮箱中。各辅修学院将为缴费学生打印听课证,学生凭听课证参加辅修双学位课程学习。

六、教学时间及上课安排

辅修双学位教学时间为5个学期,2019级辅修双学位定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课,上课时间安排在双休日,课表及使用教材等信息请登录教务部网站-校内辅修报名模块查询。(http://218.197.150.35/)。

七、其它说明

(一)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印发<学士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办法>的通知》(学位〔201920)文件要求,2018级学生开始,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

(二)学生只能选择一个辅修专业。

(三)辅修双学位课程修读必须在主修毕业前完成,凡主修已毕业而辅修仍未毕业的,作结业处理,不延长辅修双学位学习时间。

(四)辅修双学位缴费分两个阶段,第二阶段缴费在大三下学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我校从2015级开始按照新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辅修专业及攻读双学位管理办法》(20165月第4次修订)(附件4执行,请预报名的学生仔细阅读该管理办法。

未尽事宜,可在报名期间联系学务办进行反馈(文澜楼教务部202室,88385458,廖老师,叶老师)。

特此通知。

  

附件:附件1:2020年校内辅修双学位招生专业一览表.docx

     附件2:辅修双学位管理人员办公地点及联系方式一览表.docx

     附件3:辅修双学位报名系统学生端用户手册.pdf

     附件4: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学生辅修专业及攻读双学位管理办法.docx 

    

教务部

202011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