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课程补退选工作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2-09-02浏览:14529设置

各学院、各班级:

本学期本科课程补退选定于开学第二周和第三周进行,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根据课程补选“补退分离、先补后退”的原则,本次补退选分为两个阶段依次进行:

(一)补选,2022年97日上午9:00-98日下午16:00。

(二)退选,2022年913日上午9:00-915日下午16:00。

二、补选说明

(一)补选范围为正选有余量课堂和补选增开课堂等,全校学生均可选课。

(二)本学期补选增开8个课堂,包括5个增补课堂、3个慕课课堂,明细详见《补选增开课堂一览表》(附件1)。

(三)补选实行“先到先得、选满为止”的选课规则,学生可在补选过程中随时查看课堂余量,根据需要自主选课。

(四)补选选课的操作流程与正选选课一致,但部分特殊课堂有选课限制。

(五)补选阶段只能选课,不能退课。

(六本学期开设湖北高校课程共享联盟(楚课联盟)平台提供的3门慕课,《伟大抗疫精神》《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每课堂限选200人,配备1名助教,并建立相应的企业微信课程群。学生选课成功后,名单将统一导入课程学习平台后台,学生通过楚课联盟(http://www.chucoonline.com)网页进行在线学习,课程的学习时间为922-1212日,考试时间为1217-1219。课程简介及教学安排详见《湖北省本科素质教育选修课课程介绍》(附件2)。

三、退选说明

(一)退选阶段只能退课,不能选课。

(二)退选范围包括所有已选课堂,由学生自主决定。

(三)后半学期开课的课程,将于期中再安排一次退选,具体安排见后续通知。

(四)请本学期处于休学状态的学生在退选阶段主动将预置课表退掉,避免影响当学期成绩。

四、注意事项

(一)请优先使用IE、360(极速模式)浏览器登录选课系统,登录前清理浏览器全部浏览记录、cookie和网站数据、缓存图片和文件。尽量避免使用手机进行补退选。

(二)请牢记密码。如有遗忘,请先尝试自助找回密码,无法找回时,请联系信息管理部(88386099)进行重置。

(三)各学院应指导学生做好选课工作,尤其是毕业生的选课指导工作。

(四)选课期间如有疑问,请选择以下方式与我们联系:

  

特此通知

附件:1.补选增开课堂一览表.xls

     2.湖北省本科素质教育选修课课程介绍.docx

 

                                         教务部    

2022年9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