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2-12浏览:32926设置

各学院、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安排,为保证2022-2023学年第学期选课工作顺利进行,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确认选课资格

我校所有在籍且已注册(或暂缓注册)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具有选课资格。

登录教务综合管理系统如遇提示:“当前登录账号已被禁用!”,代表学生未完成注册。未注册学生请尽快完成注册(学工部咨询电话:027-88386981),以免影响选课。

、选课时间

本次选课分为预选、正选退选三个阶段,具体时间为:

(一)预选(可选可退):2022年121409:00121516:00

预选阶段,所有课程不限人数,选课不分时间先后。预选的课程情况并不是最终的选课结果预选结束后,系统将对报名人数大于课堂容量的课程进行自动抽签,届时将有部分学生被退出课堂。

(二)正选(可选可退):2022年122209:00122316:00

预选结束后未被抽中签的同学可以在本阶段继续选择有课余量的课程。正选阶段所有课程限定容量,按照先选先得的规则进行。

(三)补退选(先补后退):拟定于下学期第

退选采用“补退分离,先补后退”规则,在补选时间段内只能选课,不能退课。学生试听课程后,根据个人情况可在退选阶段进行退课操作。具体安排将于下学期初另行通知

、选课方法

请优先使用IE、360(极速模式)浏览器登录选课系统,登录前清理浏览器全部浏览记录、cookie和网站数据、缓存图片和文件。

登录方式一:打开教务部主页(http://jwc.zuel.edu.cn/),点击“学生选课中心”进行登录。

登录方式二:直接打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学一体化服务平台(http://202.114.234.75/jsxsd/)进行登录。

、注意事项

(一)在选课前,请务必了解并掌握本专业全程培养方案(可在系统中查询或咨询学院教学办),对比已修学分并依据《2022-2023学年第学期本科课堂清单》(附件1)做好选课计划。专业课请咨询本学院教学秘书、班级导师和专业教师,公共课请优先咨询开课单位教学秘书

(二)为保证选课工作顺利进行,教务部制订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课堂选课指南》(附件2)供同学们参考。

(三)2020级、2021级通识教育课程(选修)、专业教育课程(经法管融通)、素质教育课程(全面发展)课程详见2022-2023学年第学期通识教育课程(选修)、专业教育课程(经法管融通)、素质教育课程(全面发展)一览表(仅供参考)(附件3)。原则上应按模块学分修读,若因课容量等客观因素导致无法完全按照模块修读的,须修满总学分,相关课程替代和学分认定将在第六学期末毕业预审时统一进行。

(四)请牢记密码。如有遗忘,请先尝试自助找回密码,无法找回时,请联系信息管理部(88386099)进行重置。

(五)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本院学生选课的组织和指导工作,并在选课期间保证有工作人员在岗,能够及时解答学生问题。

(六)选课期间如有疑问,请选择以下方式与我们联系:

特此通知。


 附件:1.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选课汇总表.xls

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课堂选课指南.pdf

3.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课程(选修)、专业教育课程(经法管融通)、素质教育课程(全面发展)一览表(仅供参考).pdf

                                                  

教务部         

 2022121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