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决赛的通知

时间:2023-05-22浏览:1705设置

各学院(中心)、同学:

汉字和以汉字为载体的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为庆祝学校75周年校庆,激发我校师生对汉字书写的兴趣,提高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特举办“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校内决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

二、参赛对象

我校教师和在籍在读学生

三、决赛时间

2023年5月25日(星期四)下午14:30

四、决赛地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艺体中心

五、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1.体现中华优秀文化、爱国情怀以及反映积极向上时代精神的古今诗文、楹联、词语、名言警句,或中华优秀图书的内容节选等。当代内容以正式出版或主流媒体公开发表为准,内容主题须相对完整,改编、自创以及网络文本等不在征集之列。

2.硬笔类作品须使用规范汉字(以《通用规范汉字表》为依据),字体要求使用楷书或行书;毛笔类作品鼓励使用规范汉字,因艺术表达需要可使用繁体字及经典碑帖中所见的写法,字体不限(篆书、草书须附释文),但须通篇统一,尤其不得繁简混用。

(二)形式要求

1.硬笔类作品用纸规格为A3纸大小(29.7cm×42cm以内)。

2.毛笔类作品用纸规格为四尺三裁至六尺整张宣纸(46cm×69cm—95cm×180cm)。

3.选手可自备笔墨纸砚,组委会也将提供笔墨纸砚,各位选手现场书写,届时评委进行评分。

六、奖项设置

本次决赛分教师组、大学生组、国际学生组三个组别,三个组别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面向指导教师设立指导教师奖,面向各学院(中心)设立优秀组织奖,由大赛组委会统一颁发证书,比赛结束将在教务部官网公布获奖情况。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柳老师

电   话:88385418

邮   箱:zncjywb@zuel.edu.cn

办公地址:教务部办公区域文澜楼402办公室

温馨提示:请进入决赛的选手加入下方QQ群:





教务部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团委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书画协会           

2023年5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