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诵读中国”诵读大赛决赛的通知

时间:2023-05-24浏览:1114设置

各学院(中心):

为庆祝学校75周年校庆,激发我校师生对汉字书写的兴趣,提高规范使用汉字的意识和能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在顺利举办“诵读中国”诵读大赛院级初赛的基础上,特举办诵读大赛校内决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书香新时代,“典”亮新征程

二、参赛对象

    我校教师和在籍在读学生

三、决赛时间

2023年6月1日(周四)14:30

四、决赛地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澴楼南附楼一楼同声传译会议中心

五、决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

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和典范价值的,体现中华优秀文化的经典诗词、文章和优秀图书内容节选。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布或发表。改编、网络以及自创文本不在征集之列。

诵读文本主体前后可根据需要增加总计不超过200字的过渡语。

(二)形式要求

作品可借助音乐、服装、吟诵等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鼓励以团队形式诵读。

(三)其他要求

每人最多可参与个人和团队诵读作品各1个。每个作品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同一作品的参赛者不得同时署名该作品的指导教师。

六、决赛准备工作

(一)请各位参赛者及时加入决赛QQ群155949397,具体未尽事宜以群内通知为准,请各位及时关注。

(二)为保证参赛公平,各参赛者请于5月26日(周五)14:00-17:00在文波楼424-2当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

(三)各参赛者请于5月27日(周日)17:00之前将现场比赛材料(含视频、音频、PPT、诵读文本等)报送至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团委组织部邮箱zuelxwftwzzb@126.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学院-诵读大赛报送材料”。

视频文件格式要求为MP4,画幅16:9(横屏),单个文件大小不超300M,画面清晰稳定。报送材料使用word2016排版,正文部分使用仿宋GB-2312字体,小三号,行距为固定值23磅。

七、奖项设置

本次决赛分教师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大学生组(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国际学生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2名)。 

各位选手现场展示朗诵,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我校将推荐诵读大赛一等奖作品(录制为视频)参加全省诵读大赛复赛。

本次比赛面向指导教师设立指导教师奖,面向各学院(中心)设立优秀组织奖,由大赛组委会统一颁发证书,比赛结束将在教务部官网公布获奖情况。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老师   电话:027-88385065

 

教务部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团委               

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    

2023年5月24日      

返回原图
/